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犬咬傷人 綁鍊飼主不起訴

2016/02/23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王姓男子路過一家瓦斯行,被店門口的家犬咬傷右腳趾,控告程姓飼主過失傷害,檢察官認為小狗有綁鐵鍊,路過行人不致被咬傷,飼主已盡應注意的義務,做出不起訴處分。

去年11月,王男步行經過宜蘭市某瓦斯行,被業者飼養的小狗咬傷腳趾頭,他指控主人疏於看管,告程姓業者涉嫌過失傷害。

程姓業者庭訊時指稱,案發當時剛好送瓦斯回來,在離店40公尺處目睹王男走過瓦斯行門口,突然間回頭攻擊小狗,他曾出言制止,王仍一再攻擊,繫上鐵鍊的狗因此躲進鐵籠。

承辦檢察官檢視現場照片等證物,認定家犬確有鐵鍊綁住,犬隻活動空間僅止於店門口,行人路過時,與小狗活動範圍尚有段距離,不致被狗咬到,飼主已做好防範,儘管王男被咬傷,也不能因此斷定主人有過失之責,全案偵結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