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柳神明淨港 270位勇士跳水祈福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跳水祈福掀高潮,外國勇士奮力跳入水中。(記者俞肇福攝)

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跳水祈福掀高潮,外國勇士奮力跳入水中。(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22 08:00

5歲童8旬嬤不畏12度低溫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昨天進入首波高潮,報名「勇士跳水祈福」的四縣市、外籍七國勇士兩百七十人,在十二度的低溫中,一個個躍入野柳港;來自土城的五歲男童張紘語、來自埔里八十五歲的林秀卿阿嬤,二人是勇士中最年輕與最年長的成員,兩人都說有開漳聖王庇佑,對於低溫無懼。

全國獨一無二的野柳「神明淨港」宗教儀式,是由信眾扛著神轎躍入野柳港,藉由開漳聖王神威顯赫,讓野柳港合境平安,出海作業的漁船漁獲滿艙。新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體驗這項活動,特別舉辦「勇士跳水」,今年報名人數達到二百七十人。

勇士跳水行列中,年紀最小的五歲童張紘語,與爸爸、媽媽一家三口參加,記者問張紘語怕不怕,他搖頭說不怕。來自埔里的八十五歲阿嬤林秀卿說,她五十歲開始學游泳,這次報名參加跳水,是想要來藉開漳聖王神威,幫家人朋友祈福。

外籍人士花式跳水贏掌聲

報名者當中有來自日本、瑞典、巴西、斯洛伐克、波蘭、美國、宏都拉斯等七國勇士;來自瑞典、在民視「嫁妝」軋一角演出的方馬丁,昨天帶領勇士做熱身操後,率先展現花式「後空翻跳水」與「前空翻跳水」,獲得現場如雷掌聲。

波蘭留學生思夏與男友曾厚希報名外,還拉了其他在師大上課的外籍生一起來;美國人胡浩洋打扮成鋼鐵人,成為會場焦點。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參加跳水者可獲得勇士證,做為曾經參與跳水活動的紀錄;今天一早在野柳保安宮前有「神明淨港」最重要的傳統儀式,包括淨海巡洋、漁獲滿艙、神明淨港、過火與遶境,現場還會將滿載的鱸魚發送給民眾吃平安,歡迎大家到場參加。

來自新北市土城的張紘語小弟弟,今年才五歲,成為全場年紀最小的「泳」士。(記者俞肇福攝)

來自新北市土城的張紘語小弟弟,今年才五歲,成為全場年紀最小的「泳」士。(記者俞肇福攝)

來自南投埔里八十五歲的林秀卿阿嬤,是跳水勇士中最年長。(記者俞肇福攝)

來自南投埔里八十五歲的林秀卿阿嬤,是跳水勇士中最年長。(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