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新丁粄節 東勢街道設光廊

台中市客委會在東勢區文化街設光廊,迎接新丁粄節。(民眾提供)

台中市客委會在東勢區文化街設光廊,迎接新丁粄節。(民眾提供)

2016/02/2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全國十二大客庄節慶網路票選第一名的東勢新丁粄節活動明天即將開跑,市府客委會為此在東勢區文化街上佈置長二百公尺的光廊,試燈後引起當地民眾拍照分享,直呼好美!客委會表示,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參加同樂,讓新丁粄節越來越熱鬧。

客委會今年針對東勢新丁粄節,計畫以「找回原味,延續傳統記憶」為主軸,讓活動走出東勢客庄,邁向國際。除維持以往活動,現場有猴年吉祥物「木雕猴」及「十二響客家竹筒炮」,並切開六十斤大新丁粄,分享給來賓品嚐、添福運。

客委會另也在東勢文化街巧聖仙師廟與雙福祠之間路段,設置長約二百公尺的光廊。前晚現場進行試燈,原本昏暗的街道頓時像遊樂園般,不少民眾拍下照片po上社團分享,獲得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紛紛詢問地點在哪裡,更有外地東勢人直呼好美,真想要趕快回去過節。

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光廊將在廿日晚上開始點燈,持續到廿二日元宵節凌晨,讓街道瀰漫著一股浪漫的藝術氣息,搭配五彩繽紛的燈光變化極為絢麗,結合客家元宵節慶,帶動節慶歡愉熱鬧的氣氛,歡迎大家抽空來東勢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