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欲縮小作業區域 台漁民怒吼

蘇澳區漁會和漁民表達對日方不滿,要台灣政府硬起來,捍衛漁權。(記者朱則瑋攝)

蘇澳區漁會和漁民表達對日方不滿,要台灣政府硬起來,捍衛漁權。(記者朱則瑋攝)

2016/02/18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台灣和日本簽訂台日漁業協定,明訂雙方在釣魚台列嶼附近作業海域,且每年固定開會討論,今年三月二日將召開會議;沒想到開會前夕,日方漁民要求日本政府討回部分釣魚台作業海域,引起台灣漁民不滿,蘇澳區漁會要漁業署硬起來,維護漁民權益。

三月二日開會 區漁會要政府硬起來

蘇澳漁民一0二年曾至釣魚台繞行、保釣,引起關注,間接促成翌年台日漁業協定簽署,雙方劃定作業海域,解決紛爭,這幾年相安無事。

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沖繩縣副縣長浦崎唯昭、漁連會長上原龜一、漁協組合會長古波藏廣等人,提交陳情書要求日本政府重新修訂台日漁業協議內容,要將釣魚台在八重山群島俗稱「倒三角」等海域,排除在台日協議適用海域外,等同縮小台灣漁民作業區域,破壞之前協議結果,台灣漁民氣得跳腳。

「欺人太甚!、根本不尊重人!」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釣魚台是台灣領土,但為了避免兩國間漁業作業糾紛才多方忍讓,簽訂台日漁業協定創造雙贏,實施三年來成效不錯,漁民也很守規矩,現在日方竟想片面解除,這樣對嗎?

陳春生指出,日方如果拿走大半作業海域,台灣漁民就沒地方捕魚, 他希望三月二日雙方官方會議時,台灣政府要硬起來捍衛漁權,維持現有協定,否則,漁會絕對會號召所有漁民,進行更激烈抗爭,向日本表達立場。

至於前總統李登輝新書「餘生」,提及「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之事,陳春生說,曾當過台灣總統的人,卻不為台灣出聲,令人氣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