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總工會團拜 市長︰社宅明年完工

台中市總工會昨舉行新春團拜,大家一起拱手拜晚年!(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總工會昨舉行新春團拜,大家一起拱手拜晚年!(記者廖耀東攝)

2016/02/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總工會十七日舉行團拜,市長林佳龍表示,沒有勞工就沒有老闆,他競選市長時承諾要興建社會住宅政策已逐步要達成,將在豐原、大里、太平、東區,甚至連七期都在規劃中,四年五千戶,八年一萬戶的目標邁進,而豐原二百戶將可在明年底完工。

林佳龍表示,他選市長時所提出的興建社會住宅照顧青年與勞工的政見,將逐步達成,目前台中豐原、大里、東區、太平都有社會住宅規劃或興建中,豐原已在去年動工,最快明年底就能完工。

林佳龍強調,未來甚至在七期重劃區惠來厝都有社會住宅,由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讓基層勞工及青年也能住在七期重劃區。

在提升勞工專業知能與穩定就業方面,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設有「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穩定就業滿三個月即發給新台幣一萬元獎勵金,三年最高可獲得二.二萬元;另一方面,市府全力配合中央開辦職訓,提升勞工職場競爭力。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台中市規劃在豐原、大里、太平、東區及七期規劃興建社會住宅,豐原規劃二百戶,已在去年動工,預計明年底可完工。

而大里也規劃二百戶,目前在進行細部設計,預計今年可動工,太平則是規劃三百戶,預計明年施工,至於東區因為屬於國防部土地,而國防部不願無償撥用,因此將等到五月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後,再請新政府與國防部商議,是否能無償撥用。

王俊傑指出,目前市府在七期重劃區惠來厝也有規劃社會住宅,由國產署無償撥用,將採取BOT招商方式,今年五月要對外招商,預計興建三百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