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公生信眾祈福 送街友紅包

高雄玉皇宮設置「狀元亭」,讓街友接受信眾布施。(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玉皇宮設置「狀元亭」,讓街友接受信眾布施。(記者方志賢攝)

2016/02/1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昨是大年初九「天公生」,高雄玉皇宮湧入大批民眾上香祈福,廟方依照慣例設置「狀元亭」,讓上百名街友接受信眾布施,往年曾有香客發送千元大鈔,今年因經濟不景氣,最多三百元,但大批香客還是讓街友們荷包滿滿。

供奉玉皇大帝「天公」的高雄玉皇宮,從前晚開始就有信眾來上香,提前為玉皇大帝暖壽,前天初八深夜十一點到初九凌晨一點,俗稱「天公生」,大批信眾更是將玉皇宮擠得水洩不通。

眾多信眾也吸引不少攤販擺攤做生意,過去有許多街友來討紅包,造成治安、交通混亂,玉皇宮特地規劃「狀元亭」,把街友集中在帳篷內,提供便當及紅包。

玉皇宮主委許文良表示,每年「天公生」人潮擁擠,不少街友來討紅包,早年甚至有扒手趁機行竊,後來為了管理,設置狀元亭,將街友、身心障礙及弱勢民眾集中管理,並接受信眾布施。

街友們在狀元亭內排排坐,手拿著塑膠盒子等待,當有信眾靠近,街友們紛紛趨前接受布施,井然有序。

協助管理的高市街友關懷協會執行長林朝安表示,今年安排約一百廿多名街友,信眾布施踴躍,不只發送零錢,還有不少現鈔,去年曾有善心人士發送千元大鈔,今年最多三百元,但兩天下來,街友們也都荷包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