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少開銷大》三信家商棒、排球隊 停招

三信家商棒球隊曾解散20年後重組,如今面臨暫時停招命運。(記者洪定宏翻攝自「高雄棒球風雲」)

三信家商棒球隊曾解散20年後重組,如今面臨暫時停招命運。(記者洪定宏翻攝自「高雄棒球風雲」)

2016/02/17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當高市府沉浸在「全運會三連霸」歡樂氛圍之際,成立近六十年的三信家商排球隊,以及曾解散廿年後重組的棒球隊,卻迫於政府經費補助銳減、球隊開銷大等因素,將於一○五學年度、今年暑假起暫時停止招生。

校長吳澤民強調,在少子化衝擊下,三信家商學生數已從一萬人銳減到三千人,棒球隊每年得開銷約八百萬元、排球隊約四百萬元,政府近三年補助卻緊縮一半,增加財務負擔,為了美容美髮及餐飲等其他專科發展,「這是痛苦的抉擇!」

不過,吳澤民指出,棒球隊及排球隊尚有不錯成績,兩隊的人數都足以參加各類比賽,若未來一年能勵精圖治、重新整頓成功,一○六學年度可能重新招生。

三信家商於一九五八年創辦,排球隊也跟著成立,女排曾稱霸國內高女組,男排後來解散,一九七四年校友郭茂泉當總教練積極選才訓練,曾奪得國際高中排球賽冠軍,為台灣培育優秀人才,奠定三信女排在國內外的一席之地。

三信家商棒球隊同樣在創校之初成立,學校創辦人林瓊瑤的兒子林孟光及林孟丹也是隊員,曾奪得全國冠軍,六○年代有「三信王朝」美譽,七○年代因選手青黃不接而多年缺席全國青棒選拔賽,八○年代初期再創高峰,無奈因經費開銷大,一九八三年解散,直到二○○四年再度成軍,培育王躍霖、王梓安、羅華韋等旅美好手。

三信家商排球隊已有近60年歷史,曾奪得國際高中排球賽冠軍,面臨暫時停招命運。(記者洪定宏翻攝自學校官網)

三信家商排球隊已有近60年歷史,曾奪得國際高中排球賽冠軍,面臨暫時停招命運。(記者洪定宏翻攝自學校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