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族群走秀 為多元交流燈區造勢

市府昨天為「多元交流燈區」宣傳。(記者邱奕統攝)

市府昨天為「多元交流燈區」宣傳。(記者邱奕統攝)

2016/02/17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台灣燈會將從二十二日起,在中壢區青埔地區盛大登場,規劃六大燈區,市府昨天邀請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代表走秀,為「多元交流燈區」宣傳造勢。

「多元交流燈區」細分成「客家燈區」、「原住民燈區」、「活力運動燈區」、「離島燈區」、「城市走廊燈區」等,市長鄭文燦表示,「多元交流燈區」包括閩南、客家、眷村、滇緬、原住民及東南亞等文化元素,也邀請金門、澎湖、馬祖離島,和港澳、日本城市參與展覽,讓台灣燈會成為國際觀光焦點。

他說,每個燈區都有故事及文化,讓遊客透過花燈了解,例如澎湖燈區可看到著名的雙心石滬、乞龜文化及外垵漁火;金門燈區有高粱酒、風獅爺、三落大厝、南洋樓及特有動物水獺等燈組;馬祖燈區有藍眼淚、北海坑道、八八坑道、Q版媽祖神像、芹壁村等;客家燈區有桐花大道,客家三合院建築與花布等;原住民族燈區以十六族群的文化意涵為設計理念,走入燈區即可看見圖騰光柱及圖騰花燈。

台灣燈會的六大燈區已進入即將完工階段,十九日試營運,二十二日有踩街活動,當天晚上舉辦開燈儀式,燈會也提供導覽服務,民眾可上網預約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