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特產砲彈花 議員收藏百顆

縣議員李俊諭為民服務,意外收到民眾送來的「破砲彈」。(記者顏宏駿攝)

縣議員李俊諭為民服務,意外收到民眾送來的「破砲彈」。(記者顏宏駿攝)

2016/02/05 08:00

溪州鄉親說李俊諭地表火力最強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彰化縣濁水溪中游河床是國軍砲兵打靶的訓練場,殺敵的武器砲彈觸地後爆裂開來,宛如一朵「砲彈花」,住在當地的縣議員李俊諭專門收集破碎砲彈多年,已收藏了近一百顆「砲彈花」,將在春節期間於「花在彰化」活動中展出,而李俊諭也被鄉親們喻為「地表火力最強的縣議員」。

今年「花在彰化」活動將在大年初一於溪州鄉溪州公園揭開序幕,目前現場工作人員正忙著布置會場,縣議員李俊諭在主展場設一攤位,擺設近一百枚「砲彈花」供人欣賞。他指出,這些「砲彈花」都是國軍砲兵射擊時產生的「廢棄物」,鋼製的硫彈砲依其砲彈口徑,每顆約二十至五十公斤重,在觸地一剎那爆裂開來,但偶爾「爆裂不完全」,外型歪七扭八,其彈頭宛如盛開的花朵,便成為鄉民口中的「砲彈花」。他把無火力的「未爆彈」加以裝飾,別有一番風味。

李俊諭表示,「砲彈花」可說是「濁水溪特產」,可遇而不可求,當地有一批拾荒客,在國軍砲擊作業結束後到河床撿拾鋼片,然後拿到資源回收場換現金,每個「破砲彈」回收均價約二百元,但因為每一顆砲彈花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有人專門收集,這些收藏家專門守在岸邊,等待收成拾荒客的「戰果」,通常收藏家的開價比資源回收業者高二、三倍,砲彈拾荒客也樂得把砲彈奉上。

李俊瑜指出,濁水溪南北兩岸的居民,多年來飽受「砲轟」之苦,住家因砲擊震波而產生龜裂,每到下大雨,屋頂即出現滲漏的窘境,他十年前接受民眾陳情,發現當地民眾有撿砲彈貼補家用的習慣,而有些民眾會送給他作紀念,多年下來,服務處累積數量可觀的「砲火」,他也把這些殺人的武器,當成藝術品看待。

砲彈開花,成為藝術品,將在「花在彰化」活動中展出。(記者顏宏駿攝)

砲彈開花,成為藝術品,將在「花在彰化」活動中展出。(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