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忠孝橋引橋雙北交鋒 塞車預估落差18分鐘

忠孝橋引橋將於農曆除夕開始進行拆除。(記者簡榮豐攝)

忠孝橋引橋將於農曆除夕開始進行拆除。(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04 06:00

新北預警塞較久 柯:這就是政治預防措施

〔記者涂鉅旻、何世昌、林欣漢、賴筱桐/綜合報導〕北市府二月七日(除夕)將動工拆除忠孝橋引橋,後續還要施作路型改善及匝道拓寬工程,交通衝擊規模受外界矚目,卻先引發雙北交鋒。北市交通局預估,工程導致車輛遲滯時間約十二分鐘,但新北市交通局前日發新聞稿「預警」說,施工期間自新北端上忠孝橋的車輛,至少得多塞卅分鐘,數據落差之大,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不禁脫口說:「這就是政治預防措施,幹得好!」對於「老朋友」的調侃,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強調,尊重專業。

雖雙北頻交鋒,但北市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昨表示,雙北今日將進行會勘,並就結果進行討論及因應。

北市府將於二月七日(除夕)至二月十四日(初七)拆除忠孝橋引橋,春節後至十一月卅一日止,則施做平面道路永久路型調整及匝道拓寬工程,近一年的時間,上、下匝道雙向將各自縮減一個車道,自四線道縮減為三線道;但北市、新北評估二月十五日、開工日的交通狀況差距甚大。北市交通局預估,車流延滯時間約十二分鐘,但新北市交通局前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工程將嚴重衝擊交通,從新莊、三重往台北方向,車流恐回堵四公里以上,新北市車輛至少多塞車卅分鐘才能進入北市。

對於柯文哲「政治預防措施」說,新北市交通局主秘吳國濟昨受訪說,「謝謝柯市長指教」,大台北為共同生活圈,忠孝橋引橋拆除作業縮減車道,勢必使新北市端車流延滯,回堵情形將非常嚴重。他強調,新北市只是陳述實情,提醒民眾莫輕忽施工期間帶來的衝擊,詳細應變計畫與措施,新北市府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但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說,很多車輛的確自新北市端進入台北市,「但如新北民眾仍執意要走忠孝橋,可預期一定會塞車。」鍾還說,台北捷運路網密度已越來越密,各路線運量中,運量比較低的站都是在新北市,也鼓勵新北市政府增加新北端捷運站的接駁車。

朱立倫認尊重專業 請雙方交通局、警方協調

朱立倫昨下午參加汐止樟樹國中「實驗性技術型高中」說明會時受訪表示,他已請雙北市交通局、警方進行妥適的協調,畢竟每日自新北三重、新莊往返北市的車輛約五萬輛,尖峰時間約每小時三千輛以上,須有完整配套。對此,張哲揚表示,雙北市交通大隊、交通局及警分局都加入「LINE」聯繫群組,隨時回報、處理交通狀況,目前運作成效佳,並及時掌握交通狀況,立即處理和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