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誰在給柯p下馬威

台北巿長柯文哲3日與士林區里長舉行市政座談,會前受訪時對北市交通壅塞問題,強調先提出解決方案。(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巿長柯文哲3日與士林區里長舉行市政座談,會前受訪時對北市交通壅塞問題,強調先提出解決方案。(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03 06:00

年前交通塞爆,交通警察在第一時間未出動,令人匪夷所思,過去,任何無預警塞車,或是特定道路施工可預期的塞車路段,交通警察就是疏導壅塞的關鍵角色,但柯P上任首遇塞車危機,見警率卻如此低,交通大隊未如以往積極應變出動,難道是要給新市長下馬威?

有人說,台北市哪天不塞車,下雨天塞車更正常,為何民眾這次會這麼不爽,就是因為無法在第一時間看到政府作為,當大量車流湧上道路,交警的臨場指揮絕對比紅綠燈來得有應變能力,不僅指揮路口車輛該停該走,隨時調整號誌,甚至在塞車路段的前幾個路口,就可紓導車輛改道,以交大的機動性與動員力,絕對辦得到,但為何這次要燒到民怨澆不熄,交警才出動?

交通局主管政策、交通大隊管理道路交通現況,分工清楚,內湖交通問題長久未解,交通局未提出改善策略,責無旁貸;市區道路臨時性塞車狀況,交大應在第一時間先解決問題,在現場找出問題、排除塞車主因。

最重要是,交通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任何政策推出前,都要先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誠意」,也就是政府把能做的做足了,例如見警率、取締違停等,再進一步要求市民配合政策,才能達到實質效果,問題一出先怪市民因低油價開車出門、因視線不良車禍阻路,都不是帶領市民配合政府政策的良好論述方式,最後只會逼得市民給柯P下馬威。

(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