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 民怨非偶發 危機應變太差

2016/02/02 06:00

一切講求速度與SOP的柯文哲,遇上塞車竟完全沒轍,長達兩週大塞車,塞到連最挺柯P的網友都破口大罵,從蘇迪勒颱風數千株路樹一夕倒塌,到動彈不得的塞車惡夢在年節前大爆發,都在在顯示柯P團隊缺乏危機應變能力,對與民息息相關的基本生活問題,無法立即而有效的解決。

這回民怨並非偶發,從自行車道工程延宕,導致重要路段縮減車道的交通黑暗期拉長,塞車問題即已浮上檯面,不只一九九九陳情不斷,各大媒體也陸續報導,塞一天民眾還能忍受,一塞幾週、幾個月,民眾當然受不了。但慢半拍的市政府,等到柯P回國才開會定了短中長期計畫,再把被柯刪除的交通大隊站交整崗勤務恢復。號誌管理、車流量管控當然重要,但交通此等動態問題,有時不是幾台機器、幾個數據就能處理,除了科學方法解決問題外,仍必須輔以交警隨機、隨時處理現場交通狀況,引導民眾走能走的路紓解交通。

醫師救人治病有專業也要經驗,管理市政問題也同樣有專業也要經驗,過去政府累積的經驗與政策,不是全盤推翻就是大作為,如何以前人施政經驗為基礎,因應城市變遷,做出適度的改變與增進作為,在民怨產生前就能有效減緩問題發生的嚴重性,並在問題發生當下拿出最快的應變能力,若連市民生活小問題都解決不了,還有能力解決什麼大問題?(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