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改種番茄、紅豆 花田縮水

美濃卅五公頃的花海一月卅一日開園,主辦單位利用生米製成名畫「蒙娜麗莎」,擺在田中供人拍照。(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卅五公頃的花海一月卅一日開園,主辦單位利用生米製成名畫「蒙娜麗莎」,擺在田中供人拍照。(記者陳祐誠攝)

2016/02/01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每年春節前,美濃農民趁休耕期種植大片花海,壯觀景色在連假間能吸引逾十萬遊客,創造可觀經濟,不過近年橙蜜香番茄、紅豆竄紅,農民發覺利潤更好,紛紛轉種高經濟價值作物,導致花海面積逐年減少,恐衝擊觀光業。

美濃花海昨日開園,今年種植約卅五公頃的花田,主要分布於福安、中正湖畔等區域,面積較前年的四十公頃減少許多,原因是橙蜜香番茄、紅豆等作物,產季正好與花海相撞,以往選擇休耕的農民,現在發覺作物有賺頭,轉而投入番茄懷抱,以致花海面積逐年縮小。

美濃農會表示,花海替農民帶來的收益相當有限,農民透過農業為自己帶來的收入,若能遠超過政府補助,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當然是比較實際的選項。

有居民擔心,若此趨勢不變,美濃花海遲早會消失,屆時將衝擊地方觀光。農會指出,無論是橙蜜香番茄、白玉蘿蔔或是紅豆,他們每年對面積都有嚴格管控,避免供需失衡,對花海面積或許有些微影響,但不至於消失。

美濃區長謝鶴琳坦言,農業與觀光難以兼具,今年花海面積雖有減少,場面仍屬壯觀,遊客也很捧場,有信心讓熱度維持高峰。花卉日前已陸續綻放,雖受氣候影響,花朵生長速度減緩,但過年期間正好是最佳賞花期,遊客除了賞花,也可順便品嚐豬腳、粄條、野蓮、冬瓜封、高麗菜乾等客家美食,主辦單位另利用生米,製成名畫「蒙娜麗莎」,擺在田中供人拍照。

杉林區則有約卅公頃的花海,與美濃的波斯菊、百日草不同,當地主打向日葵花田,並規劃面積達三公頃的迷宮,民眾於二月五日、十四日前往闖關,有機會獲得限量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