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住長輩積蓄 布袋戲教防詐

竹南警分局長莊武能(中)帶頭集思廣益,利用「掌中劇」來宣導防詐騙。(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警分局長莊武能(中)帶頭集思廣益,利用「掌中劇」來宣導防詐騙。(記者彭健禮攝)

2016/01/31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詐騙集團花招百出,據警方統計,年長者遭詐騙的金額最龐大,苗栗縣竹南警分局將常見的詐騙伎倆編寫成劇本,邀請掌中劇團「演」給長輩們看,讓老人家在逗趣、詼諧的戲偶演出中,學習防詐觀念。

警方統計,現今以網路詐騙為最大宗,受害者大多是網路世代的年輕族群,但被騙金額普遍不高,被詐高額錢財者,往往是有積蓄的年長者,動輒被騙走數十萬元,甚至數百萬元。

對於詐騙橫行,警方雖不斷宣導,但長輩們被騙巨額存款的案件仍屢見不鮮;竹南警方認為可能是「宣導方式」較難引起年長者興趣,分局長莊武能於是決定以「掌中劇」宣導防詐。

莊武能說,早年《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布袋戲轟動大街小巷,大人小孩都喜愛,加上該分局轄區多為閩南族群,因此將常見的詐騙伎倆編寫成劇本,邀請彰化秀水的新博眾掌中劇團「演」給長輩們看。

掌中劇團昨在竹南鎮保民宮前廣場演出,吸引許多長輩到場欣賞,還有阿公帶孫兒來;「足趣味!」75歲的張阿公說,以後都會記得,檢察官、警察不會跟民眾拿錢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