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貨拍賣 千元白鯧特價600元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行「魚貨大街」活動,現場推出多項特價魚種,百元鮮魚特賣吸引大批民眾搶購。(記者郭顏慧攝)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行「魚貨大街」活動,現場推出多項特價魚種,百元鮮魚特賣吸引大批民眾搶購。(記者郭顏慧攝)

2016/01/30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魚貨價格「漲」聲不斷,加上日前超級寒流襲台,養殖漁類產量銳減,價格更是大幅上揚,尤以虱目魚波動最明顯,漲幅達五十%。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昨天起一連三天舉行「魚貨大街」活動,現場推出多項特價魚種,例如目前市價逼近千元的白鯧魚每尾特賣六百元,市價兩、三百元的鮮魚統統也只賣一百元。

寒害 虱目魚漲幅達50%

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表示,受到寒害影響,近來養殖魚類到貨量大幅減少,價格有上揚的趨勢,其中又以虱目魚波動最明顯,到貨量比寒流侵襲前銳減五十%,批發價格從每公斤六十元飆漲至九十元,恐得等一季復養期後,供應量與價格才會回穩,至於其他魚種漲幅約十至十五%左右,還在合理範圍內。

林啟滄說,除了受寒害影響魚價上漲,農曆年前各項應景熱門魚種價格也會隨之上揚,尤其是大白鯧每斤價格可能會破千,為了讓消費者購買到便宜好魚,三天魚貨大街活動中,大白鯧(約五百至六百公克)每尾只賣六百元,幾乎只要市價一半,每天限量一百五十尾;每尾重一公斤以上的冷凍石斑魚兩尾八九九元。

每天上午辦百元鮮魚特賣

另每天上午舉辦兩場「百元鮮魚特賣會」,包括金目鱸、七星鱸、黃魚、嘉鱲、金鯧、午仔、紅魚、花枝等市價兩、三百元以上的鮮魚統統只賣一百元,限量五百尾,現場還有活魚一元競標活動。

林啟滄指出,若覺得「現撈仔」魚貨價格較貴,冷凍魚品也是另一種選擇,每天送到魚市場的鮮魚會在出水三小時內完成三清(去鱗、去鰓、去內臟)與真空包裝,並以全程冷凍低溫配送到消費者手上,品質和口感絕對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