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活化補助 每案最高142萬元

「御典茶行」一樓提供在地居民公益使用。(記者葛祐豪攝)

「御典茶行」一樓提供在地居民公益使用。(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29 08:00

鎖定傳統街區 申請至六月卅日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都發局鎖定哈瑪星、旗后(旗津)、岡山中街及鳳山曹公圳沿岸等傳統街區,鼓勵老屋活化再生,提供每案最高一百三十萬元整修費,以及每月一萬元經營補助,最長可達十二個月,等於最高補助一百四十二萬元!

高市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過去埋沒在歷史洪流中的舊街區,例如鼓山的哈瑪星地區,隨著鐵道文化園區、駁二倉庫群成功再造,加上捷運西子灣站便捷交通的帶動下,隱身於老街區巷弄、風韻猶存的閒置老屋,搖身一變成為觀光客尋幽探訪的驚喜秘境。

高市都發局去年首度開辦老屋活化補助計畫,激發十六件創意提案,其中五案獲得補助,並陸續施工。

都發局今年特別將鳳山曹公圳水岸第一排的街區,也納入補助範圍,申請者只需負擔三成工程費,都發局每案最高補助一百三十萬元整修費,包括外牆挽面最高補助九十五萬元、室內裝修最高補助三十五萬元,運用老屋展店、有實際經營行為,另補助每個月一萬元,時間長達一年,總計最高可補助一百四十二萬元。

老屋活化補助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受理申請,高市都發局將於本月三十日下午二時,於去年改造完工首案︱哈瑪星鼓南街三十二巷十二號「御典茶行」,舉辦「風華再現.城市文化再生新亮點」說明會,歡迎民眾前往體驗老屋的新魅力。

「御典茶行」原名「湊町」,是二次大戰後,哈瑪星地區重建的第一批洋房,八年前由經營茶葉的蔡姓商人買下,向都發局申請通過後,由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副教授陳啟仁負責規劃改造,一樓提供在地居民公益使用,二樓則是預約式茶樓。

原名「湊町」的「御典茶行」,是高雄市老屋活化改造的第一個成功案例。 (記者葛祐豪攝)

原名「湊町」的「御典茶行」,是高雄市老屋活化改造的第一個成功案例。 (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