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慈心華德福、人文國中小

2016/01/29 08:00

慈心華德福中小學2002年開始以公辦民營模式辦學,華德福教育追求孩子在意志、情感及思考三個層面的全方位成長。配合四季變化,採春、夏、秋、冬4學期制,全年上課天數與一般公立中小學一樣是200天,但是上課10週讓學生休息2到4週不等。寒假維持3週,暑假安排在7月中到8月中旬的1個月,春假選在清明節前後,秋假則在11月,約各休息2週。

人文國中小前身是頭城國小拔雅分校,2002年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接手,轉為公辦民營,從2004年開始實施4學期制,學習10週後休息一段時間,除了寒暑假,還多了春、秋假各2週,人文國中小強調親子互動與多元探索,課程涵蓋機器人、程式設計和獨輪車等,多元學習占正式課程三分之一。

(記者簡惠茹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