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招生難 羅高體育班明年恐停

2016/01/28 08: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國立羅東高中去年成立體育班,受少子化衝擊,只招收到十四名學生,差點無法成班,其中,體操項目學生掛零,校方評估今年招生恐更艱困,研議明年停招,羅高體育班恐走入歷史。

去年僅招到14人 今年仍正常招生

羅東高中曾經成立體育班,後來停辦,校方去年第二度成立體育班,招收體操、田徑和划船等專長學生,沒想到最後只收到十四名學生,低於成班標準十五人,獲教育部核准勉強開班,校方最近派員到有相關專長項目的國中探詢學生意願,情況同樣不樂觀。

羅高體育班學生曾獲得亞洲青年划船錦標賽女子組四人單槳亞軍,表現不俗,但受少子化影響,招生遇到困境,校方擔心今年體育班入學人數恐再創新低,因不符現實需求,已考慮停招。

家長說,體育班是很好的選擇,提供宜蘭縣專長領域學生繼續深造,若停招絕對有害無益,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提高體育班招生率。

羅高教務處主任林波斯說,校方預估今年體操項目學生又會掛零,曾向教育部提出更換專業項目遭否決,已行文表達校方想停招體育班的想法,等待教育部回應,不過,今年會正常招生,停招最快也要明年,如果真的停招,原有體育班學生權益不會受損,會培養他們到畢業。

宜蘭縣政府表示,羅東高中雖非縣府管轄,仍將整合資源,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