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兒守護神走了 學子淚相送

圖為胡壽宏生前住院時,受他認養助學的孩子們到醫院探望他。
(新竹榮民服務處提供)

圖為胡壽宏生前住院時,受他認養助學的孩子們到醫院探望他。 (新竹榮民服務處提供)

2016/01/28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九十四歲獨居老榮民胡壽宏,生前省吃儉用,卻將畢生積蓄捐助榮民遺孤,陸續共捐出六百萬元,前後認養的孩子多達五十人,十日不幸病逝,昨天新竹榮民之家、新竹榮民服務處為他舉辦告別追思會,十多名受他照顧的學子懷著感恩的心參加,送胡爺爺最後一程。

新竹榮民服務處表示,受胡壽宏幫助的孩子,都是就學中的榮民遺孤,他們都很感念胡爺爺,但因上輔導課或打工,無法全數出席,昨天來了十多人,個個充滿不捨,紅了眼眶,無法參加的孩子也向榮民服務處詢問胡爺爺長眠的地點,將擇日前往祭拜。

搬家到高雄的王同學,目前是大四學生,遠從高雄趕到告別式場,現場一片哀傷氣氛﹔就讀大學一年級的潘同學,一直以來都不知道默默幫助她的人是誰,直到日前新竹榮民服務處舉辦相見歡活動,才知道胡爺爺就是幫助她的人,但可惜知道時胡爺爺已經病逝,來不及跟他說謝謝,但她說一定會好好完成學業、報答胡爺爺的恩情。

還在唸小學的陳同學,也與媽媽參加追思會,也說一定會好好念書,感謝胡爺爺長久以來的照顧,祝福他一路好走,在旁的陳媽媽也激動落淚,哽咽說,丈夫已往生,感謝他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