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人參選 人民做老大

工運人士鄭村棋受訪這天,堅持讓人民民主陣線五位立委聯合參選人一起受訪,這些素人這次也打出佳績。(記者叢昌瑾攝)

工運人士鄭村棋受訪這天,堅持讓人民民主陣線五位立委聯合參選人一起受訪,這些素人這次也打出佳績。(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6 08:00

專訪這天,工運人士鄭村棋堅持與五位立委聯合參選素人一起受訪,他與戰友共創人民民主陣線,時代力量一樣走素人參政路線,差別是,「民陣」反政治明星、反光環,選舉文宣把鄭村棋弄得小小一隻像《魔戒》的哈比人,鄭村棋與戰友們還想把同性戀、嫖客、腦麻病患都培養成立委參選人,這恐怕是全台灣最慢的政治。

民陣標榜立委大家做,雖由鄭村棋登記參選,但一人登記,人人參選,這次選舉累積四十四人聯合參選,若當選則輪流當立委,共同決定、互負責任;夥伴們街頭開講,實踐直接民主。

同志、新住民街頭開講

「我是男同志,爸爸是街友…」民陣聯合參選人「小光」就這麼直接介紹自己,而這一段邊緣的生命故事竟然用在街頭開講,公開出櫃。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黃麗莎,還沒取得身分證,就上街頭與大安區的幫傭直接民主對話,幫新移民姊妹申訴無良雇主,她與婆婆討論政治,刺激婆婆成自主公民。

日前第三勢力接受第三媒體主持人郝明義專訪,比起綠黨社民黨聯盟,民陣質疑被大小眼對待,無法暢所欲言,他們腰桿挺直,堅持讓腦麻參選人賴宗育口齒不清講完政策。

鄭村棋說,投身國民黨的楊偉中二○○八年以第三社會黨參選,「我問急什麼?他(楊)說,老師我有中年焦慮,你(楊)幾歲?我幾歲?我還在弄」鄭指著一旁的小光說,小光本來毫無機會、一點希望都沒有,現在快樂得很,找菁英參選還要每天伺候他們。

大家都在講階段性,就像當年簡錫堦加入民進黨新潮流,Freddy(林昶佐)加入時代力量藉著民進黨力量參選,但鄭村棋摘掉當年的光環「從頭來過」,穩紮穩打,讓一路串連的夥伴們都成為人民老大。(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