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用電過量被罰 馬公養殖業魚翻肚

帝王級寒流發威,養殖場工作人員打撈搶收翻肚魚種。(記者劉禹慶攝)

帝王級寒流發威,養殖場工作人員打撈搶收翻肚魚種。(記者劉禹慶攝)

2016/01/2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歷經十年來帝王級寒流,澎湖養殖業也傳出災情,位在馬公安宅的養殖場,大批魚種出現翻肚現象,業者緊急進行搶收約二千公斤,損失約七、八十萬元,縣長陳光復前往巡視,業者抱怨都是台電限電措施惹的禍。

胡姓養殖業者表示,由於台電限制養殖用電,養殖場僅能使用四十九匹馬力的電力,超過一馬力罰三馬力的錢,但防寒的加熱棒相當耗電,禦寒所需約要四十支加溫棒,約用三百匹馬力,已超過二百馬力,每馬力罰款二百六十元,約花費二、三十萬元,希望能比照天然災害標準,氣溫低於攝氏十三度,就開放養殖業者用電限制。

針對業者抱怨,澎湖縣長陳光復與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林金榮都允諾,將與台電進行協調,避免寒害造成澎湖養殖業者重大損失。

台電指可提早填單 增用電量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表示,並非限電,而是養殖業者依據蓄量申請用電,五十馬力以上需要登記負責人及負責人章,但是如果天候有異變,就可提前至營業處填寫登記單,提高馬力蓄量,回溫後可降回原有申請馬力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