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歷史建物 莫成空談

2016/01/23 06:00

記者洪瑞琴/特稿

台南運河即將再造重生,大家都樂見,而且趁市區漁會搬遷好時機,土地建物皆回歸市有,這棟見證運河史的漁會舊倉庫(舊魚市場)正好解除長年束縛的鐵皮,展露斑駁面容卻又優美的窗柱線條,訴說屬於運河自己的故事。

中國城建於原台南運河盲段,時空變遷下,讓這個曾風光一時的超大型住商複合大樓沒落,衍生治安與環境衛生隱憂,終究難逃都市更新命運。

相信多數市民期待中國城走入歷史,蛻變後的新貌,還給市民優質兼具生態親水空間,重塑昔日運河流域想像。可是這般美景期待,難道沒有新舊時空交錯的想像嗎?也正因老舊建物位在商業區都市計畫內,文化資產結合商業觀光地盡其利,更能天馬行空發揮想像。

市府砸大錢徵選國際競圖,宣稱設計融入運河歷史與都市生活空間,卻無視於運河畔就有棟滄桑見證昔日漁獲滿載的黃金流沙歲月,若只是「看新、不看舊」,再有多棒的舉世無雙創意塑景,都只會讓人遺憾搖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