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釋迦評鑑 母子檔蟬聯冠亞軍

劉晏如(中)、謝謹鴻母子蟬聯冠亞軍。(記者張存薇攝)

劉晏如(中)、謝謹鴻母子蟬聯冠亞軍。(記者張存薇攝)

2016/01/23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舉辦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結果昨天揭曉,台東地區農會劉晏如、謝謹鴻母子檔蟬聯冠、亞軍,劉晏如說,這次比賽是以五年樹齡的果園參賽,一定要把樹勢照顧好、第四年才開始採收,此外,均聽從台東農改場專業建議,才能生產出好品質的水果。

鳳梨釋迦是台東主要農產品,外銷中國一年超過萬噸,這次評鑑共有五十九位農友參賽,由專家、學者依果品外觀、品質選出十五位入圍者,前、昨兩天走訪果園後,下午公布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冠軍劉晏如,亞軍太麻里地區農會洪周武、台東地區農會謝謹鴻,季軍三人,包括太麻里地區農會李俊儀及鹿野地區農會彭千桂、潘信福,優等獎四人,分別為東河鄉農會王金富、蘇清山及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張水英、劉垣希,佳作五人,分別為太麻里地區農會李曜廷、洪文顯、許來助、陳志瑋及東河鄉農會黎順德。

種鳳梨釋迦十五年的劉晏如說,這次比賽是以五年樹齡的果園參賽,農改場只要開設相關課程、就去上課,才能生產出好品質的水果。而去年底因天氣太熱,部分鳳梨釋迦落果嚴重,劉晏如說,不能搶早,十二月中後才開始採收,就不會碰到落果。

廿七歲的謝謹鴻回鄉擔任專業農夫兩年,他說,媽媽在田間管理許多小細節都很細心,是他要學習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