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寒流來襲】室內要通風 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6/01/23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超強寒流來襲,民眾除了注意保暖,勿將家中門窗全部緊閉,應讓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大甲光田醫院日前接獲外埔一家四口因門窗緊閉,瓦斯熱水器又設在室內導致一氧化碳中毒,陸續因頭暈嘔吐到醫院掛急診,還一度以為全家吃壞肚子。患者全家去年冬天也曾因同樣症狀至其他院所,竟被誤當腸胃炎治療。這次幸虧發現得早,才能順利保命。

光田醫院指出,五十歲呂姓婦人日前夜間因頭暈、噁心、肢體無力,小女兒返家後趕緊陪同掛急診。詎料,一小時後,呂婦的子女,廿六歲次女與十七歲兒子出現噁心、嘔吐症狀被救護車送醫,兒子在家中有短暫昏迷情況,上救護車後隨即清醒,醫護人員懷疑三人一氧化碳中毒。

光田急診室醫師彭楷瑜診察後,發現一家三口的血液檢測中一氧化碳濃度偏高,呂姓婦人卅七%、次女卅%、兒子四十五%。醫師並進一步探詢發現,長女也身體不適,聯絡她來醫院檢查,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也高達廿二%,安排純氧及高壓氧治療後,都已恢復健康出院。

呂婦說,家中是使用瓦斯熱水器,裝在室內客廳與浴室交界,因怕冷門窗都緊閉。去年冬天時,全家也有頭暈、噁心症狀,當時至他院治療,僅診斷為病毒性腸胃炎,就不以為意。

醫師提醒一氧化碳是無形殺手,即使天氣再冷也應讓空氣流通,萬一發現自己或家人出現頭暈、噁心嘔吐、意識模糊等現象時,就要警覺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應趕緊將室內所有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