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女學童拾金不昧 撿到6元送警

兩小女生拾金不昧,雖然只有區區六塊錢,受理員警豎起大拇指說讚! (記者陳賢義翻攝)

兩小女生拾金不昧,雖然只有區區六塊錢,受理員警豎起大拇指說讚! (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1/1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就讀東河國小六年的琪琪與海晴(化名)放學後手牽手到公園玩,還買了當地最有名的東河肉包,坐在涼亭石椅上啖美味,突然發現石桌有六塊錢銅板,想起師長叮嚀做人要誠實,撿到東西不可佔為己有,送警招領;成功警分局東河分駐所員警受理,並且讚賞兩位小女生,通報校方給予表揚。

「妹妹,你們有什麼事嗎?」值班員警抬頭看見琪琪與海晴兩位小女生在警所門口前徘徊,主動趨前關心詢問,琪琪怯生生從口袋拿出六塊錢銅板,告知警察叔叔在公園吃肉包時,發現桌上放著六塊錢,就地等了十幾分鐘,都不見失主前來,加上天色漸暗,害怕晚回家會被家人責罵,只好交給警方協助找回失主。

值班員警傻眼受理,一旁同僚還打趣的說:「妹妹,叔叔多給你們十二塊,還可以再買一個肉包喔!」但玩笑話說後,仍依規定受理並陳報。小女生拾金不昧精神,雖然只有區區六塊錢,但在場員警個個感動不已,豎起大拇指說讚,並報請校方給予公開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