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票坐投票所30公尺內 藍營提告

「監票者聯盟」二女一男昨到鳳山區正義高中監票,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監票者聯盟」二女一男昨到鳳山區正義高中監票,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引發爭議。(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1/1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民眾坐在投票所三十公尺內到底算不算觸法?高市鳳山區正義高中選區昨傳出選舉爭議,民進黨「監票者聯盟」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國民黨黃璽文陣營痛批選舉不公;但選委會表示,三十公尺內沒有競選行為,不違法經勸導後離去。許智傑反批對手借題發揮,未違法拉票,何來選舉不公?

民進黨推出「監票者聯盟」,昨二女一男到鳳山區正義高中監票,坐在投票所門外五公尺,黃璽文服務處人員莊文貴發現,二度質疑有拉票之嫌,但主任管理員稱對方有合法公文,未對三人進行驅離動作,且公文封上署名立委許智傑立法院辦公室,質疑投票所是選委會管的,「立法院有那麼大的權力嗎?就算有公文也不行」。

黃璽文強調該三人非政黨推薦,不該進入投票所三十公尺內,服務處人員等了一個多小時,要求主任管理員驅離不成,質疑行政不中立,且公文封上署名許智傑,已知法犯法,質疑有拉票嫌疑,他批選舉不公,昨向警方提告違反選罷法。

選委會:無競選行為 不違法

不過選委會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有人在投票所三十公尺內,但因無競選行為,認定不違法,經勸導後離去。對於黃璽文陣營指控,應該是溝通不良,由於黃璽文陣營已提告,全案將依法調查。

許智傑反批對手借題發揮,他表示,監票者是民進黨中央號召,派員到全台各投開票所監看,但為了方便聯繫,由各選區立委辦公室發公文號召監票人員,且人員只是在投票所外坐著,並未有任何拉票行為,也沒有違法問題,何來選舉不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