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原民盛裝投票 頭目:慎重

阿美族都蘭部落耆老點燃營火,希望國家會更好,並且穿傳統服裝去投票。(記者張存薇攝)

阿美族都蘭部落耆老點燃營火,希望國家會更好,並且穿傳統服裝去投票。(記者張存薇攝)

2016/01/1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面對台灣新氣象,東海岸阿美族都蘭部落族人為求選出好人選,昨天一早即到海邊達麓岸點燃營火、祈福,再穿著傳統服裝慎重投票,希望國家未來會更好。

都蘭部落多位長老一早齊聚部落達麓岸、換穿傳統服裝,也燃起營火,阿美部落文化工作團執行長潘袁定豪說,火是阿美族生活的起源,早年家中廿四小時都有火,工作後可以立刻煮飯、夜間也能隨時起身,有的族人進行儀式活動前均會先起火,點燃營火也代表希望與祝福,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大家都能向原住民朋友一樣樂觀、熱愛屬於自己的土地、也能以虔敬的心面對大自然。

多位部落耆老在細雨中穿著傳統服裝排隊一一投票,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七十五歲的都蘭部落頭目潘進添表示,通常只有在豐年祭等重大事件時穿傳統服裝,總統、立委選舉是國家大事,為了表示慎重、選賢與能、穿著傳統服裝去投票、也希望自己心目中的候選人順利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