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狂贏8.5萬票 陳歐珀大勝5.7萬票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宜蘭縣投票結果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宜蘭縣投票結果

2016/01/17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結果揭曉,民進黨總統候人蔡英文在宜蘭縣獲十四萬四千七百九十八票,囊括六十二.○六%得票率;立委方面,民進黨陳歐珀拿下十二萬零三百九十三票,以五萬七千零二十六票懸殊差距,大勝國民黨對手李志鏞。

宜蘭縣總統選舉投票率六十四.○五%、立委六十四.二○%,昨天投開票作業順利,陳歐珀在晚間六點四十分自行宣布當選。

大同、南澳鄉 小英未領先

四年前的總統選舉,蔡英文在宜蘭縣得票率五十二.五二%,馬英九有四十四.八八%,蔡贏一萬九千六百六十票;這次蔡英文除了大同及南澳兩個原鄉,其他十個鄉鎮市全面領先,全縣得票率飆上六十二.○六%,朱立倫僅二十五.三八%、得票數五萬九千多票,蔡英文狂勝八萬五千五百八十二票。

陳歐珀僅大同鄉小輸7票

區域立委八搶一,尋求連任的陳歐珀,上次搭上小英旋風,以五十一.六九%得票率、八千三百多票差距,擊退國民黨強敵林建榮,此次僅在大同鄉小輸李志鏞七票,其餘十一鄉鎮市全贏,連南澳原鄉也被他攻下,但得票數比小英少兩萬四千多票,出現分裂投票。

李志鏞得票28% 藍再探底

李志鏞得票率只有二十八.二五%,繼宜蘭縣前年底五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得票率再探底,低於當年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邱淑媞的三十六.○四%,被視為國民黨近幾年來最大挫敗。

第三勢力陣營,首度參選的無黨籍邱錫奎,以一萬九千九百六十一票居第三名,社綠盟吳紹文一萬零七百三十票,無黨籍孫博萮七千一百八十九票,軍公教聯盟黨郭儒釗一千零六十二票,大愛憲改聯盟吳子維九百四十五票,泛盟黨林獻山六百三十四票。

政黨票方面,新興政黨時代力量,以一萬三千九百六十票、六.○五%得票率,壓過親民黨,躍居第三位,民進黨十一萬五千多票,得票率五十.○一%,國民黨五萬三千多票,得票率二十三.一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