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藍各下①城 竹市柯建銘竹縣林為洲

2016/01/17 08:00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昨天立委選舉投票率為六十八‧五○%,民進黨柯建銘以九萬零六百四十二票,擊敗拿到七萬九千九百五十一票的國民黨鄭正鈐及獲得三萬六千三百零九票的時代力量邱顯智,藍天變綠地!

柯建銘:爭取建設報答市民

新竹市政治版圖長期藍大於綠,上屆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呂學樟以十二萬一千八百四十八票贏過九萬五千七百一十五票的民進黨張學舜,此次民進黨徵召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鄉參選,以四十一‧三三%得票率勝選。

柯建銘說,新竹市這場立委選戰是台灣選舉史上最複雜、最艱難的選戰,但也是最經典的一戰,他的獲勝,要感謝太多的人。他會面對新挑戰,與市長林智堅、議長謝文進組成鐵三角為新竹市爭取建設,報答市民。

鄭正鈐:盼有藍天再起之時

敗選的鄭正鈐感謝選民及團隊這段時間的用心付出,他承認是自己努力不夠,很遺憾沒有為國民黨守住新竹市這一席,接下來會持續努力,希望下次選舉,國民黨有藍天再起的時候。他也希望勝選的柯建銘繼續為選民服務,不要讓選民失望。

邱顯智:新舊對決感到驕傲

邱顯智感謝鄉親的支持,他說,這次選舉他與競選團隊堅持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與藍綠候選人進行新舊對決,能和一群年輕人打拚選戰,感到十分驕傲,但自己不夠努力,恭喜當選的柯建銘,期許柯建銘進入國會,積極修法、努力改革國會,而他愛新竹的心永遠堅定。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立委選舉結果昨晚揭曉,由國民黨林為洲以九萬三千四百九十五票勝出,為國民黨守住新竹縣這一席,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鄭永金拿到八萬五千一百七十票,民國黨邱靖雅起步雖晚仍獲得六萬三千五百一十二票。

林為洲:創造最多進步空間

昨天新竹縣天氣放晴,雖有帶動整體投票率,卻是歷次最低,總統僅六十五‧八九%,立委是六十六‧二七%。

國民黨林為洲昨晚八點多自行宣布當選,但他說無欣喜之情,因為總統選舉國民黨大敗,身兼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未來將對新竹縣黨部和組織做重大調整,努力更符合時代、新世代想法,在立法院也會全力協助縣長邱鏡淳,成為縣府後盾,創造新竹縣最多進步的空間。

鄭永金:續為鄉親建言中央

無黨籍鄭永金昨晚八點發表落選感言,坦言努力不夠,辜負選民期待,但民進黨總統得票數首度超過國民黨,顯示新竹縣鄉親「要換人、要換黨」的共識,未來他將繼續走自己的路,仍會為鄉親的需求向中央提出建言。

邱靖雅:秉持清廉問政原則

民國黨邱靖雅獲悉落敗後,向競選總部和志工、支持者握手道謝,致詞時哽咽說,因為起步太晚且努力不夠,辜負大家期望,未來會更加努力,秉持一貫清廉問政原則,專心專職專業為新竹縣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