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變天 綠搶下4席 藍只保2席

趙正宇發表勝選感言。(記者林近攝)

趙正宇發表勝選感言。(記者林近攝)

2016/01/17 08:00

〔記者余瑞仁、邱奕統、謝武雄、李容萍、周敏鴻、鄭淑婷、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區域立委選舉,昨晚開票過程驚濤駭浪,民進黨大有斬獲,打破本屆的鴨蛋,由鄭運鵬、陳賴素美與鄭寶清一口氣當選三席,再加上綠營支持的無黨籍趙正宇也當選,共當選四席,成功翻轉藍大於綠;國民黨只保住陳學聖、呂玉玲二席。在立委投票率部分,六個選區都不相同,平均約六十七%。

鄭運鵬 打敗老將陳根德

第一選區的鄭運鵬是民進黨發言人,對戰經營地方二十多年的國民黨老將陳根德,他被對手猛打「空降」,但挾著高知名度與「小英發言人」的氣勢,昨天以五千多票的差距勝選。

鄭運鵬感謝選民給他機會重返國會,未來會與蔡英文、市長鄭文燦一同服務台灣、桃園;國民黨陳根德坦承敗選是努力不夠及大環境的變遷,非常感謝支持者。

陳賴素美 大勝廖正井一萬三千票

第二選區陳賴素美大勝廖正井一萬三千餘票,她感謝選民給她服務機會,要爭取更多建設經費回報;敗選的國民黨廖正井感慨說,「總是有結束的一天」,他表示過去用心服務對得起鄉親。

陳學聖 不到四百票險勝徐景文

第三選區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僅以不到四百票險勝民進黨徐景文,陳學聖表示,國民黨輸得很慘,雖然贏了,但沒有絲毫喜悅,未來四年會更勤奮努力報答選民;徐景文說,選戰最後只差一哩路,很感謝一路相隨相伴的朋友。

鄭寶清 一百六十九票險勝楊麗環

第四選區,民進黨鄭寶清以一百六十九票險勝國民黨四連任的女將楊麗環,楊麗環認為選舉結果有爭議,將提出驗票。鄭寶清說,選前民調指他最少輸十八到二十%,努力沒有白費。

呂玉玲、趙正宇 歡喜勝選

第五選區由國民黨呂玉玲順利連任,她感謝鄉親肯定,敗選的民進黨張肇良表示,尊重選民選擇,希望對手不再是黨意立委,而是民意立委。

第六選區,無黨籍市議員趙正宇以七百多票險勝國民黨四連任的孫大千,趙正宇說,未來一定會幫地方爭取建設,綠色捷運一定動工。

鄭運鵬發表當選感言。(記者謝武雄攝)

鄭運鵬發表當選感言。(記者謝武雄攝)

陳賴素美謝謝選民支持。(記者謝武雄攝)

陳賴素美謝謝選民支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