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監票首度可錄影 不得用閃光燈

2016/01/16 08:0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楊政郡、張軒哲/台中報導〕大選前夕,台中市選委會昨(十五日)提醒民眾,今日前往投票時,務必攜帶身分證,投票時禁止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以免觸法;圈選選票時,也必須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勿用私章蓋選票,以免變成廢票。

此外,今年首次開放民眾可在開票所攝錄影監票,選委會提醒民眾,開票過程不得使用閃光燈等其他光源,也不得干擾開票進行。

配合大選到來,選票陸續送抵各區,各警分局這兩天分別配合區公所領取選票,將領取的選票護送至公所,並派有員警進駐協助守衛選票安全,而制服員警全程攜帶長槍警戒,過程嚴謹,讓不少洽公或路過民眾感受選舉緊張氛圍。

承辦選務人員指出,今年有十八個政黨角逐不分區立委,讓政黨票長達七十三公分、寬十五公分,是有史以來最長政黨選票,幾疊政黨票抱起來,如同抱一個小嬰兒,讓工作人員抱得辛苦、點到手軟。

市選委會指出,這次投票民眾將會領取到總統副總統、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及政黨票共三張選票,投票時務必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其中身分證必備,至於投票通知單若未攜帶或遺失等,無法確定投票所地點的民眾,可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投票所地點。

台中選委會提醒民眾,投票自十六日上午八時起至下午四時止,投票時請民眾務必記得,不得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的規定;圈選選票時,也必須使用選舉委員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在圈選欄內圈選,請勿用私章蓋選票,以免變成廢票;另提醒民眾投票後切務故意撕毀選票或將選票攜出投票所。

此外,這次選舉雖開放民眾開票時可進入攝錄影記錄開票過程,但選委會提醒民眾,仍須遵守相關規定,不得妨礙開票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