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處賣、開放採 都為促銷高麗菜

中國學生與社區媽媽們一起包高麗菜水餃,分送給弱勢族群。(記者林孟婷攝)

中國學生與社區媽媽們一起包高麗菜水餃,分送給弱勢族群。(記者林孟婷攝)

2016/01/15 08: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高麗菜盛產,但也影響到價格,有農民為了增加銷售,開著貨車四處前往市場、路邊擺攤販售;還有農民乾脆開放菜園讓民眾自己動手採,只收成本費用,也省下人力採收、運銷的支出。

善化農會表示,去年因蘇迪勒颱風來襲,導致高麗菜價格飆漲,農民大量栽種之下,來到採收季節出現產量過剩、影響價格的狀況;為了幫忙農民,善化農會曾舉辦推廣促銷活動,也結合家政班員推出十道高麗菜料理。

胡姓農民說,有八分地栽種高麗菜,預計可採收兩萬多顆,但因量產、銷售競爭,常與太太開著小貨車載滿高麗菜,前往鄰近區域的菜市場、或是人潮較多的路邊擺攤做生意,「多少賺點成本」。

還有農民為了省下採收人力及運輸成本,乾脆開放菜園,於假日提供民眾採高麗菜,農民只酌收成本費用;透過網路群組的訊息通知,吸引不少市區民眾參加,同時享受田園之樂。

中生偕地方相挺 包水餃贈弱

崑山科大中國學生與好人幫團體發起水餃會,購買國產高麗菜前往永康成功里,與當地社區媽媽一起包水餃,也跟著婆婆媽媽學習製作道地的台灣水餃,並分送給里內弱勢族群。

好人會館好人幫主任黃舒燕表示,今年收到崑山科大中國學生邀請,希望能發起為農民促銷高麗菜;成功里長金冠宏說,預計可完成三千顆水餃分送給弱勢族群。

農民前往市場、人潮多的地方銷售高麗菜,促銷國產農產。(記者林孟婷攝)

農民前往市場、人潮多的地方銷售高麗菜,促銷國產農產。(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