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矽谷中小學拍賣 康橋學校3.46億得標

矽谷中小學外觀。(行政執行署提供)

矽谷中小學外觀。(行政執行署提供)

2016/01/14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私立矽谷中小學積欠土地增值稅及罰鍰共五億六千三百萬元,一○二年九月被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查封五筆土地及一棟建築物,歷經六次拍賣程序都流標,昨天上午進行最後一次減價拍賣,由唯一投標人康橋學校財團法人出價三億四千五百九十萬元得標。

分署長蔡興華表示,希望兩所學校營運無縫接軌,以維護師生及家長權益。

矽谷中小學昨晚發表聲明表示,目前除既有稅務問題外,尚因過往興學必要而與其他第三人存有債權債務關係,請康橋妥善處理債務,以保障第三人財產權利,目前學校對外聯絡道路土地所有權非校產,也希望康橋妥善處理,以免影響日後師生受教權,並請康橋尊重、保障教師既有權利與學生受教權。

設立逾十年的矽谷中小學鄰近新竹市知名豪宅「國家藝術園區」,創辦人葉榮嘉是矽谷董事長,學校因接受建商關係人鄭姓地主捐贈七十筆土地,被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認定校方未依照捐贈目的使用受贈土地,稅務局依土地稅法規定補徵土地增值稅並裁處罰鍰,連同滯納金及行政救濟利息,合計欠款高達五億六千三百萬元。

矽谷校方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一○二年五月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矽谷敗訴確定後,校方仍未在催繳期限內繳納,新竹市稅務局在同年八月間將案件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署當初在矽谷小學外所張貼的巨型查封公告。(行政執行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當初在矽谷小學外所張貼的巨型查封公告。(行政執行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