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緬孤軍後裔 推平價泰式年菜

匡賽琴(右)和妹妹一起在基隆開泰式料理店,頗受好評。(記者林欣漢攝)

匡賽琴(右)和妹妹一起在基隆開泰式料理店,頗受好評。(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1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快過年了,泰緬孤軍後裔匡賽琴,嫁到基隆後在六堵工建路開泰式料理店,平價美味又道地,不但吸引東南亞民眾來一解鄉愁,也深受在地居民喜愛,匡賽琴昨天發表十道泰式年菜,包括「黃咖哩蝦」、「酥脆瀑布魚」等。

四十九歲的匡賽琴是流落泰北的國軍九十三師第二代泰籍華僑,十四年前擔任導遊時與丈夫結識,曾在林口工業區開店,因料好實在,憑著口耳相傳,生意絡繹不絕,但因為和夫兒分隔兩地,只有假日才能相見,五年前決定到六堵工業區開創事業第二春。

「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店面位在社區一樓,雖不起眼,料理卻常令老饕難忘,招牌「打拋豬肉」是來自泰國的打拋葉;「紅咖哩椰奶燒鴨」是限定年菜,選用泰國紅咖哩、椰奶將醬汁濃縮在鴨肉中,外觀喜氣滋味酸甜開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