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公辦政見會〉沈智慧主張嚴刑 黃國書推轉型正義

2016/01/09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立委第六選區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舉行,三名候選人中僅賀姿華未到,國民黨沈智慧霸氣十足,針對殺人、販毒、黑心食品主張嚴刑峻法,並要求恢復道德教育;民進黨黃國書對政見侃侃而談,強調正在推動的政策計畫不能斷,也指軍宅案顯露政治改革的必要性。

政見會上台之前,黃國書氣定神閒等待,沈則翻閱筆記,也到講台走位準備;雙方在鐵路高架化後地下道填平、道路縫合與活化閒置國有地、食安方面都提出政策。

沈智慧準備多張看板說明,先批現在「代代出好子孫」很困難,必須恢復道德教育,批評陳水扁時代刪除倫理相關課文;對於隨機、惡意等殺人罪刑唯一死刑、速審速結,還提及鄭捷犯案兩年多在獄仍造成社會恐慌。她指出,如頂新製造黑心食品五年以上業者也應判死刑,未來應修改相關法規,並針對食品商的原料、食材列入大數據庫管理規範、設置員工吹哨條款。

黃國書則細數補選立委上任十個月的問政表現,闡述正推動的建設,包括台糖區段徵收、國圖前空地規劃、柳川與康橋計畫,強調鐵路高架化是舊城區重生的契機,也提出台灣面對全球化必須經濟轉型;而軍宅案也顯示,國民黨在黨國時代後利用巧門獲取利益,台灣必須把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變成人民的財產,政治改革才能實現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