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安寒士尾牙 認桌經費僅四成

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長翁任賞(中)與義工、街友們拜拜求尾牙宴順利。(記者王秀亭攝)

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長翁任賞(中)與義工、街友們拜拜求尾牙宴順利。(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0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在農曆年節前夕,將結合華山、創世基金會舉辦尾牙活動,邀請縣內寒士(街友)、單親媽媽、獨居老人一起吃尾牙,但相關經費至今只達四成,義工、街友及單親媽媽們擔心尾牙宴無法如期舉辦,昨天下午相招到有百年歷史的台東市天后宮拜拜,盼尾牙活動順利完成。

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長翁任賞表示,人安尾牙宴去年首度結合華山、創世基金會辦理,大家齊聚吃尾牙,溫暖又有過節氣氛,今年尾牙宴預計席開四十三桌,卅一日在台東糖廠辦理,日前開始籌募認桌經費,卻遇上總統、立委選舉在即,民眾注意力轉移到選舉,加上近來部分愛心人士改捐物資為主,影響認桌經費比去年同期衰退六成。

翁任賞說,除了認桌經費,台東站去年底終於找到「家」,位於台東高商斜對面,由於平安站位於人口聚集處,每天到平安站用餐的街友、低收入戶由以往的三十人增至五十人,相關費用增加,急需善心人士協助。

平日在平安站協助煮三餐的街友、單親媽媽及義工看見站務費用增加,認桌經費又停滯不前,提議請媽祖幫忙,盼自助、天助,昨天下午翁任賞與義工們到台東市天后宮拜拜,希望讓卅一日的尾牙宴及平安站的各項活動都能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