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政史料館斷水斷電 林家後代摸黑看展

「原台南州會」現做為市議政史料館。(記者蔡文居攝)

「原台南州會」現做為市議政史料館。(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0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政史料館已被市府斷水斷電,前市長林錫山、議長林全興後代親友團回台南探親,只好持手電筒摸黑端詳先人的史料記載,前市議員蔡世仁不禁感慨萬千,享有民主聖地和文化古都榮譽的台南市,為何淪落到此地步?

危險空間策展 文化局︰不負責任

南市文化局重申,該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年久失修,修復在即,任何個人及團體不應私自佔用策展,更不應不負責任,任憑他人進入,將無辜第三人曝於尚未修復的危險空間中。

文化局指出,原台南州會今年將進行修復,惟因多次協調及函文協進會搬遷未果,且其建造年代久遠,各項管線已老舊,為確保公共安全、節省市庫公帑,去年七月以建物所有權人身分去函水電相關事業機構申請斷水斷電,敦促協進會盡速撤出。

文化局強調,未料協進會仍逕自策展,並對外開放參觀,使無辜第三人於此未對外開放且待修的公有古蹟中摸黑行動,此舉不僅不負責任,也罔顧民眾安全;該局呼籲民眾勿進入未修復建物,以維自身安全。

南市歷屆市議員協進會表示,早期叱吒風雲、紅遍半邊天的「林家」,是府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政商望族,對府城的政治、經濟、交通等影響深遠;利用新年假期,林家六十多位後代子孫回到台南老家祭拜祖先,也到南市議政史料館(舊議會大樓)參觀,緬懷先人為府城政壇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