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環台北 柯P揮毫、唱歌「挺」選將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兩人揮毫寫下「公平正義、社會願景」、「新頭腦進國會」。(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元,兩人揮毫寫下「公平正義、社會願景」、「新頭腦進國會」。(記者梁珮綺攝)

2016/01/03 06:00

〔記者郭逸、梁珮綺、游蓓茹、葉冠妤/台北報導〕就任市長後愛上騎自行車的柯文哲,繼騎往新竹、雲林,昨再繞行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還巧妙地安排至首都改革陣線八位立法委員候選人競選總部休息。柯一路上揮毫、唱歌,還宣布「一日雙塔」目標,將挑戰從台灣最北端的基隆富貴角燈塔騎車至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

柯文哲昨繼續「非典型輔選」,騎車不改「嗡嗡嗡」性格,雙腳猛踩踏板,一旁機車差點跟不上,他卻臉不紅氣不喘;首都改革陣線的李慶元、林昶佐、范雲、楊實秋、黃珊珊、潘建志、姚文智及吳思瑤等人,皆熱情款待。

啟程前,柯說自己的夢想是「一日雙塔」,計畫從台灣最北端的基隆富貴角燈塔騎至最南端的屏東鵝鑾鼻燈塔,才會安排騎車到新竹、雲林,未來若可在十八小時內騎到高雄,他就要挑戰夢想。

因此,柯文哲昨進行「環台北訓練課程」,第一站來到大安文山區無黨籍候選人李慶元競總,柯一進總部,看見文房四寶苦笑說:「我幾十年沒寫(毛筆)字了。」他揮毫寫下「公平正義、社會願景」。

柯文哲在信義南松山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楊實秋競總時,再開「柯式金嗓」,演唱《我只在乎你》、《千言萬語》,因播放卡拉OK伴唱帶,柯的節拍超準,博得滿堂彩,一甩跨年晚會「唱歪」五月天《憨人》的陰霾。終點站來到北投,柯文哲力推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還自爆之前想找吳當文化局長。

MG149案 柯批費鴻泰道德有問題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騎單車輔選北市多位立委候選人,在林昶佐競選總部時提到,北市國民黨現任立委加起來已做了一百一十一年,「天啊!」應引入年輕的力量及新的元素。柯還在第七選區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楊實秋的場合批評楊的對手費鴻泰,因為費在MG149案子裡竟叫台大院長、台大教授來立院罰站,批評立委會侮辱文官,道德一定有問題。

費回應 對他們態度很客氣

對此,費鴻泰回應,去年七月柯出庭時說過MG149公私帳混在一起,是疏忽、沒有犯意,反問帳可否混在一起?監察院八月也提出糾正,且公立大學校長本就要來兩次立院審預算,也不是他們闖的禍,當時對他們的態度很客氣,都可調出影帶來看,尊重柯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