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去 年第三季土地交易 比前年衰退8成

去年第三季航空城土地交易,比前年同期約衰退八成。(記者邱奕統攝)

去年第三季航空城土地交易,比前年同期約衰退八成。(記者邱奕統攝)

2016/01/03 08:00

每坪成交單價降幅約一成內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去年底公布第三季(七到九月)航空城土地實價登錄狀況,土地交易件數只有四十件,比第二季減少十五件,與前年同期相比更減少一四五件,比前年同期約衰退八成,但每坪成交單價的降幅不大,約一成以內。地政局研判,投資者呈現觀望態度;房仲業者認為,要等到今年四月聽證會結束後才會投資明朗。

在第三季的四十件土地成交件數中,十六件是非都市計畫區農業用地,比第二季減少十五件,比前年第三季減少一○六件;都市計畫區內農業用地成交量四件,比第二季增加二件,比前年同期減少四件;建築用地四件,較第二季減少三件,比前年同期減少十五件。

地政局指出,第三季實價登錄,土地平均交易價格約每坪七.五六萬元,比第二季上漲○.五三萬元,漲幅約七%,但與前年同期的八.二四萬元相較,下跌約八%。

其中,都市計畫內農業用地,第三季的平均交易價每坪五.○四萬元,比第二季下跌約二.○九萬元,與前年同期的五.八六萬元相較,跌幅約八%;第三季建築用地土地交易平均單價約每坪九.七六萬元,比第二季增加二.二萬元,但與前年同期的十四.六五萬元相較,下降四.八九萬元。

地政局長陳錫禎說,土地買賣必須在三個月內完成實價登錄,去年底只能看到第三季的交易情形,雖然第三季整體土地交易量與第二季差異不大,但與前年同期相較,交易明顯萎縮,又以非都市土地農業用地及建築用地減少幅度最明顯,主因是受到國內經濟不景氣及房地合一稅制變革的影響。

前景不明朗 土地交易量減少

房仲業者認為,航空城開發區土地交易量減少,主因仍是前景不明朗,導致投資者持續觀望,在今年四月聽證會有具體結果之前,投資者的進場意願不大,成交量因此縮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