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黃疸求診 罹嬰兒膽道閉鎖症

出生68天的女嬰疑黃疸至佳里奇美醫院求診,兒科主治醫師陳德人診斷為嬰兒膽道閉鎖症。(記者王涵平攝)

出生68天的女嬰疑黃疸至佳里奇美醫院求診,兒科主治醫師陳德人診斷為嬰兒膽道閉鎖症。(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30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一名出生六十八天的女嬰疑黃疸至佳里奇美醫院求診,佳里奇美醫院兒科主治醫師陳德人診斷為嬰兒膽道閉鎖症,開刀後目前追蹤中。

陳德人表示,嬰兒為妊娠週數四十週足月產,出生體重二千五百公克。出生後曾因黃疸在院外診所照光治療之外,無特殊異常發現,三至四天前家屬感覺黃疸持續,且似有加深現象才求助。

陳德人問診得知嬰兒餵食配方奶,食慾可,無發燒或其他症狀,母親回答糞便是黃色的。身體檢查發現體重為四.五公斤,身長五十六.三公分,除皮膚和鞏膜均有黃疸外無異常發現。檢驗結果血中膽紅素Bilirubin Total:9.87 mg/dl,Direct:8.00 mg/dl,SGPT:201 IU/L。經儘快安排住院,確定診斷為嬰兒膽道閉鎖症後隨即手術治療,出院後持續追蹤。

他說,嬰兒膽道閉鎖症並非少見的疾病,地區和種族有甚大差異,東方民族的發生率較高,以亞洲報導的病例為多,台灣大約為萬分之三,女嬰比男嬰稍多,為新生兒主要的肝膽疾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