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實營區2.1億停車場 爭執中通過預算

平實營區中央公園預定地,樹木參天,停車場用地避開大樹,落在林蔭大道的盡頭右側。(記者蔡文居攝)

平實營區中央公園預定地,樹木參天,停車場用地避開大樹,落在林蔭大道的盡頭右側。(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30 06:00

附帶決議 追究分擔成本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審議平實營區地下停車場案二億一千多萬元經費,在野議員質疑市府「圖利」周邊南紡與遠雄財團開發大樓,民進黨議員則主張公共設施服務原本就是市府責任,折衝後通過預算,但附帶決議原案送檢調,追究為何該重劃區都計未納入停車場設計,由業主與地主共同承擔開發成本。

昨天聯席審查,包括國民黨議員盧崑福、洪玉鳳和蔡育輝等人,直指停車場闢建地點,明顯為財團量身訂做,市府花錢幫財團建停車場,自己卻沒有任何好處。民進黨議員李退之、郭國文等人則認為,停車場的闢建位置本來就該考量人潮多、易利用,除了公共設施服務之外,將來商業開發大樓送南市都市設計委員會審議時,委員會也會把關大樓本身停車空間需求問題內部化。

郭國文也建議市府,未來重劃都計案,工務、地政、都發與交通局都要一次到位研擬,以免後續興建停車場,衍生枝節。地政局長林燕山則解釋,平實營區為公辦重劃,而都市計畫並未針對停車場的闢建及負擔有特別規定,納入重劃負擔沒有依據,私有地主更不同意增加負擔。

由於朝野陣營各有主張,擔任大會主席的民進黨議員唐碧娥和國民黨議員蔡育輝,還因發言內容一度發生口角,經過數度休息,「場邊」政黨協商後,預算附帶決議過關,鄰近建案開發時,必須要有足夠停車空間,市府應列入追蹤;交通局應逐年編列闢建停車場預算,以因應停車需求;全案移送監察院及檢調單位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