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組樂團 洽公飽耳福

林存仁、杜輝銘、林振謙(左至右)3人為烏日戶政所編制內的音樂志工,每週三、五都會固定演出。(記者何宗翰攝)

林存仁、杜輝銘、林振謙(左至右)3人為烏日戶政所編制內的音樂志工,每週三、五都會固定演出。(記者何宗翰攝)

2015/12/30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一般公家單位的志工多半負責端茶、引導,烏日戶政事務所近來卻出現了負責演奏音樂的志工,每週兩次在所內演奏,有如專屬樂隊,讓洽公的民眾相當驚訝,不但駐足欣賞還會「點歌」。烏日戶政事務所主任林勳爵說,公家機關內有編制內的志工演奏樂器,在台中市應該是首例。

志工杜輝銘表示,他是台中市後備指揮部上校指揮官退伍,由於對音樂有興趣,閒暇便摸索國樂器,之後便邀三五好友組成祥和藝術樂團,目前持有八個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假日經常到養護之家、世界和平展望會慈善演出;由於家住烏日,見到戶政事務所內有很好的表演空間,便邀同好來表演。

「完全不會造成服務空間壓縮!」林勳爵說,志工從事的服務很多元,參與志工的動機也各有不同,戶政志工的服務項目通常為關懷、引導、諮詢、代填書表及協助環境整理等;戶政工作壓力大、洽公忙碌,九月音樂志工加入後,同仁和民眾的反應都意外的好,也響應市長林佳龍「希望城市,志工首都」的政策。

志工林振謙原本是龍井戶政事務所的退休員工,退休後開始學習二胡、國標舞,偶然又回到烏日戶政事務所做志工,改為用琴聲陪伴老同事,貢獻另一種長才。

林勳爵說,烏日戶政所環境清幽,現在附近民眾知道每週三、五下午固定有音樂演出,都會過來聆聽,成為開放藝文空間。杜輝銘說,未來如果有要結婚登記的,可以預先通知樂隊,演奏「結婚進行曲」,讓現場氣氛熱鬧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