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繕費未到 楊梅故事館關閉引爭議

楊梅故事館突然封館卻不見有修繕動作,引起居民抱怨。(記者周敏鴻攝)

楊梅故事館突然封館卻不見有修繕動作,引起居民抱怨。(記者周敏鴻攝)

2015/12/29 08: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楊梅區楊梅故事館於一○二年設置「籌備工作站」,因推動社區營造成為居民喜愛的休憩地點。「回見.故事館」展覽廿七日才剛落幕,居民發現楊梅故事館突然封館,卻不見有修繕動作,詢問得知要等客委會補助經費下來後才會修繕,讓居民不禁抱怨:「錢都還沒到位,幹嘛急著封館?」

楊梅故事館一○二年到一○四年設立籌備工作站,透過社區營造方式,邀請居民一起蒐集楊梅老故事與老校長張芳杰的生平等。十二月間並邀請銘傳大學、中原大學師生創作立體繪本與卡片,推出「回見.故事館」展覽,展覽廿七日結束,楊梅故事館卻同步暫時關閉。

四千五百萬 修繕園區三棟建築

楊梅故事館關閉後,文化局預計明年向客委會申請四千五百萬元經費,修繕園區的三棟建築為多功能藝文空間、餐品與文創商品複合空間、複合式展演空間。

但居民埋怨,楊梅故事館設立籌備工作站後,成了居民們喜歡前來休憩、聊聊老故事的場所,也有小朋友帶著作業前來寫,是凝聚社區向心力的最佳據點,但客委會的修繕經費仍未到位,實在不了解為何要急著關閉楊梅故事館。

文化局︰整修後會正式開館

文化局人員解釋,因籌備工作站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才會暫時關閉故事館,待建物整修得更加完善,就會正式開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