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稽查大隊清潔隊員遇缺不補 工會抗議

環保局企業工會60多名會員昨天到桃園市府前抗議,要求撤除大隊編制,比照全台編制回歸環保局。(記者林近攝)

環保局企業工會60多名會員昨天到桃園市府前抗議,要求撤除大隊編制,比照全台編制回歸環保局。(記者林近攝)

2015/12/29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環保局企業工會六十多名成員昨天在市府前抗議,抨擊環保局升格後成立二級機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編制人力近百人,但清潔隊員人力卻遇缺不補,基本配備還延遲發放,要求撤除大隊編制。環保局長沈志修出面回應訴求,雙方未達成共識,沈志修允諾兩週內回應稽查大隊的存廢問題。

環保局長︰兩週內回應存廢

環保局企業工會指出,「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是全台首創的二級單位,編制近百名公務員,會計、人事、政風等單位與局本部重疊,兩套人馬簡直是浪費人力;工會也要求成立「職業安全衛生監督委員會」,但局本部與大隊卻互踢皮球;此外,清潔隊員的工作服、手套和反光雨衣遲至年底才發放,許多隊員都已自掏腰包購買了,成立二級單位後,效率反而更低落。

工作服等基本配備 延遲發放

抗議成員高喊「要廢除、要回歸、要職安」等口號,要求在場的沈志修立即回應。沈志修說,桃園市清潔隊員成立了三個工會,訴求不一,桃園市府企業工會與桃園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工會並未訴求廢除大隊,他將聽取三方意見後,再回應存廢問題;他也反問外縣市聲援的清潔隊員說,「桃園市明年清潔獎金從六千增加到八千元,你們有嗎?」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表示,改制前各鄉公所清潔隊具公務員身分者有四十五人,成立稽查大隊後有一百個員額,需增補五十五人,目前只增聘廿七人。他說,成立稽查大隊後即廢除舊制的環境衛生管理科,實際增加人力僅約四十人,主要為會計、人事、政風人員。

明年將招考儲備清潔隊員

羅文林強調,清潔隊員的預算為獨立編列,因人數達兩千餘人,才另成立會計、人事、政風單位。他強調,明年一月將招考一百八十名儲備清潔隊員,可彌補人力缺口。

羅文林說,今年因為升格,預算四月間才通過,口罩、雨鞋、安全鞋、反光背心等配備採購因而延遲,相關配備已於十月陸續發放,且在未統一發放前,也授權各區中隊長可視同仁業務需要,先行採購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