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億預算卡關 邁入最關鍵一週

2015/12/28 06:00

審查進度牛步 僅交通部門預算二讀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首任預算會期邁入最關鍵一週,但重大預算屢踢鐵板,初估逾百億元預算遭擱置,且大會二讀會上週僅審完交通部門預算,審查進度牛步,恐雪上加霜。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會繼續努力溝通政策,爭取議員支持。

台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歲入編列一六○八.四七億元,歲出一六一八.二五億元,儘管民進黨占多數的財建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及警政衛生委員會,幫柯守住部分政策性預算,但上週進行大會二讀時,十五億元第二預備金、西區門戶計畫、參與式預算等重大政策預算仍遭擱置,列入政黨協商項目。

屋漏偏逢連夜雨,北市議會原訂於本週二、三完成六個委員會審查,但上週僅審完交通部門預算,輪到教育部門預算審查時,更因人數不足流會,議會恐陷入空轉,讓市府預算更難闖關成功。

值得關注的是,負責審議都發局預算的工務委員會,因都發局編列十四筆、一千八百萬公宅補辦預算,夾帶一○四至一○八年連續性預算,遭議員痛批「偷渡」決定停審,讓預算審議更加艱難;據了解,都發局已送上修正勘誤,今將於工務委員會審議。

不僅預算編列問題惹禍,柯文哲力推的公宅、都更政策,屢遭砲轟「畫大餅」,相關預算成為箭靶;截至上次會議為止,都發局編列的九十五億餘元價購國有地的預算,多數遭暫擱或刪減,須中央同意無償撥用才可通過,台北2050願景計畫更被刪到僅剩一元;首都生活圈計畫、INTA人居環境論壇等預算則遭全刪。

漲價不合理 公車、貓纜補貼款暫擱

另外,部分議員認為北市府明年將調漲公車票價及貓纜票價不合理,暫擱廿億三千萬餘元的公車差價補貼款,及貓纜的八千九百萬餘元補貼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