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人 司機︰只喝感冒糖漿

肇事的曳引車駕駛堅稱,只有喝感冒糖漿,否認飲酒,警方已查扣藥水送驗。(記者廖雪茹翻攝)

肇事的曳引車駕駛堅稱,只有喝感冒糖漿,否認飲酒,警方已查扣藥水送驗。(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5/12/27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昨天上午發生死亡車禍,34歲林姓女機車騎士命喪輪下,43歲楊姓曳引車駕駛呼氣酒測值0.16,他已因酒駕被吊扣駕照,堅稱只喝感冒糖漿,否認飲酒,警方查扣藥水送驗。

醫師︰恐含抗組織胺

東元醫院內科主任張聖典、竹東開業內科醫師呂紹達都指出,市售感冒糖漿可能含有抗組織胺,因有鎮靜作用容易引起嗜睡,但不可能會有酒精成分。

竹北警分局調查,曳引車楊姓駕駛,昨天上午約7點半,從竹北市經國橋下自強南路由南往北行駛,在文興路第4車道慢車道右轉時,與在第3車道機車停等區的林女機車發生車禍,林女疑不明原因右倒後,遭起步右轉的曳引車左後輪輾過頭部,當場頭顱破裂身亡,當時她是要直行還是右轉,尚待調查。

警方查扣藥水送驗

警方調查,楊姓駛駕說當時行經路口,依綠燈號誌右轉,卻感覺壓到東西,往後察看,驚見有機車騎士倒在車邊,隨即停車並報警處理。檢警相驗時,楊男堅稱,昨天上午只有喝2罐感冒糖漿,沒有飲酒,但警方查出,楊男在今年2月就因酒駕被吊扣駕駛執照1年,卻違規無照上路,將他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查明責任歸屬。

警方調查,林女獨自在新竹工作,林母趕到竹北,對女兒現況表示並不清楚。

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案發前,自強南路口疑停了很多等紅燈車輛,林女當時停在靠近右轉車道的機車停等區,不料卻在曳引車右轉時發生意外。為安全起見,將擇日會同縣府交通旅遊處現勘,將自強南路號誌改為直行燈先亮3到5秒鐘,待機車區淨空後,再開放右轉燈。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昨天發生曳引車與機車碰撞的車禍。(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與文興路口昨天發生曳引車與機車碰撞的車禍。(記者廖雪茹翻攝)

34歲的林姓女騎士當場慘遭輾斃。(記者廖雪茹翻攝)

34歲的林姓女騎士當場慘遭輾斃。(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