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國中被爆違法聘用教師 校長坦承瑕疵 將重啟教評會補正程序

2015/12/26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關渡國中校長趙瀅君被爆違法聘用正式教師,涉嫌先發聘書後,再要求教師評鑑委員追認,儘管委員向教育局檢舉,趙瀅君仍要求委員追認,否則將革除委員資格,疑藉此聘用私心對象,影響甄選公平性;北市教育局已要求關渡國中依行政程序法補正程序,並檢討趙的行政責任。趙瀅君昨坦承甄選過程有瑕疵,是因人事室疏忽,忘了開教評會,現在已進行相關補正程序。

涉嫌先發聘書 再要求教師評鑑委員追認

關渡國中有老師控訴,今年七月到十月校內甄選五名代理老師、二名正式老師,有一名電腦科正式老師甚至在甄試時繳交白卷,連筆記型電腦都當場才向教務處借,不過,趙瀅君卻涉嫌先發聘書,再要求委員追認,大部分委員不願追認,向教育局檢舉。

教局要求校長解決校內爭議,豈料,人事室就在某次教評會前一天通知委員不用開會,隔天發文稱委員無故缺席,並以「二次缺席就失去教評會委員資格」規定要脅。

教育局:確有疏失 將檢討趙瀅君等人責任

教育局昨表示,查證後發現學校確實有缺失,已於今年十月底依北市教人字第一○四四一二二六四○一號函糾正該案,並要求關渡國中依行政程序法補正程序,若錄取老師經教評會審查未通過,要依法撤銷聘任,權益受影響的教師可向北市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訴願等行政救濟途徑,同時也會另案檢討趙瀅君等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對此,趙瀅君解釋,甄選過程確實有瑕疵,會重啟教評會,也一直持續向教評會委員說明相關情形,當時人事室疏忽,忘了召開教評會就先發聘書,會盡快補正行政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