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控中心選址歧見 台南議會又流會

清點人數後看板顯示出席25人。(記者洪瑞琴攝)

清點人數後看板顯示出席25人。(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2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聯席審查交通局預算,為了智慧交通中心預定地選址,朝野議員昨日再起爭執,國民黨議員洪玉鳳提出清點人數,民進黨議員唐碧娥不滿,兩人就在會場上「槓」起來。

藍提清點人數 看板顯示25人出席

議事人員現場清點人數後,報數廿三位,其中僅兩名國民黨、一名無黨籍在場,其餘為民進黨與台聯議員,民進黨堅持要求「具名清點」,主持議事的蔡淑惠說明,依議事規則有「具名表決」,沒有「具名清點」,民進黨議員邱莉莉發言不認同,但蔡也應議員要求,請議事人員將未出席議員燈號消掉,但電子看板遲未顯示,最後竟顯示出席人數廿五位,不足開會半數,再度上演流會。

交通局規劃一億九千萬元建置智慧交通控制中心,分兩年度執行,明年度編列七千七百萬元,預定地選在林森路監理站旁一塊機關用地,但該空地與小東夜市相鄰,做為停車場,又在東區精華地,國民黨議員洪玉鳳等人認為,選址待考量,並舉安平區府前四街也有完整的機關用地。民進黨議員郭國文等人認為,智慧交通中心有其重要性,交通局評估後才確定興建。

交通局表示,林森路基地約五百七十五坪,屬市有地,有助於提升市區號誌緊急維修效率,且基地緊鄰監理站,監理與交通事件裁罰業務有高度關聯性;況且交控中心肩負管理市區交通責任,其他五都交控中心皆設立於市區中心地帶,例如台北市位於捷運台北車站地下、新北市位於新北市政府、高雄市位於市中心中正路上,顯見交控中心設置區位的重要性。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智慧交控中心是先進城市的基本交通建設,議員沒有理由反對,若是重新選址,交控中心勢必又將遙遙無期,雖然未來交控中心成立後,直接衝擊到大東夜市停車問題,然而,在公利與私利間,選擇支持交控中心建置,更符合公共利益,而審查預算是議員責任,不應對政策意見不同,就隨意提清點人數,無非是濫權清點,刻意阻擋預算審查。

未清點人數前看板顯示出席54人。(記者洪瑞琴攝)

未清點人數前看板顯示出席54人。(記者洪瑞琴攝)

為了智慧交通中心預定地選址,朝野議員昨日再起爭執,民進黨議員堅持「具名清點」人數。(記者洪瑞琴攝)

為了智慧交通中心預定地選址,朝野議員昨日再起爭執,民進黨議員堅持「具名清點」人數。(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