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番茄好價 農民嘆產量少

鹽水麻油寮小番茄專業區因暖冬導致產量銳減。(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麻油寮小番茄專業區因暖冬導致產量銳減。(記者楊金城攝)

2015/12/24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麻油寮小番茄專業區因暖冬導致產量銳減,估計減少三分之一以上,目前小番茄市場價格還不錯,農民大嘆「價好卻量少」。

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小番茄專業區栽種小番茄約兩百公頃,年產值超過一億元,鹽分地帶種植的小番茄,因品質好、微酸、甜度高,很受市場歡迎。

農民吳坤值說,專區小番茄田今年九月遭淹後,許多農民只好重新栽種小番茄苗,產期延後約一個月,卻又碰上暖冬;入冬以來,天氣比往年熱,以致小番茄產量減少。

麻油寮小番茄在上月下旬、十二月初才陸續採收上市,不少小番茄田產量銳減三分之一,顧不好的甚至減少五成產量,一分地以往正常產量是三公噸,今年如有兩公噸產量就要「偷笑」了。吳坤值原本一天可出貨一公噸至一.五公噸的小番茄,現在只剩約半公噸的量。

鹽水區農會辦理小番茄共同運銷至台北果菜市場拍賣,目前平均價格為一公斤六十至七十元,進入產季還有這樣的價格很不錯,主因還是產量不夠,農民自售頂級的玉女小番茄,一台斤甚至有一百五十元高價。

農會秘書葉文男表示,農會目前一天運銷一千三百箱(一箱十二公斤重)小番茄上台北拍賣,以往同期大多是兩千到三千件的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