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號次出爐 選情白熱化

台北市立委選舉抽籤號次表

台北市立委選舉抽籤號次表

2015/12/24 08:00

〔記者盧姮倩、葉冠妤、鍾泓良/台北報導〕二○一六大選邁入倒數,隨著立委候選人進行號次抽籤,立委選戰也逐漸白熱化。民進黨日前大動作宣布與市長柯文哲合作組「首都改革陣線」後,選情持續加溫,藍軍則陷入苦戰,絞盡腦汁將民進黨支持候選人扣上「支持○○○就是支持民進黨」,意圖操作成藍綠對決。

綠營人士指出,除士林、大同候選人姚文智有現任立委優勢,選情本來就穩定,宣布組首都改革陣線後,內湖、南港候選人黃珊珊選情最被看好,其次為北投、北士林候選人吳思瑤,文山、南中正候選人李慶元及北中正、萬華候選人林昶佐也有機會,但有綠營基層認為沒想像中樂觀,柯文哲效應也有正有負,對人選也有「異見」,情勢有待觀察。

藍營苦戰 意圖操作成藍綠對決

另一方面,受大環境影響,藍營基層對立委選情普遍不太樂觀,部分候選人卻仍沿用過去傳統選戰的方法,不利於立委選情,而南松山、信義及文山、南中正選區,又面臨系出同門的對手,北投、北士林也出現鬆動危機,加上柯文哲投入行政資源助選,打起來相當辛苦。

據了解,藍營評估北市版圖長期藍大於綠,操作成藍綠對決有利選情,想盡辦法將候選人扣上「支持○○○就是支持民進黨」的帽子,餐敘及餐會也封殺綠營支持候選人;但綠營認為,北市選民結構特殊,基層動員通常佔得票數三、四十%,空氣票佔六十%左右,儘管藍綠對決對綠營不利,但並非適用每個選區。

號次抽籤搏版面 候選人花招百出

立委候選人昨進行號次抽籤,也花招百出搏版面,其中時代力量內湖、南港候選人林少馳帶上道具鐮刀,作勢割爛立委,樹黨北中正、萬華候選人軍冤案「蔡媽媽」尤瑞敏戴起防毒面具控訴空污,國民黨老將、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蔣乃辛競選團隊也不遑多讓,穿起超人裝造勢吸睛。人民民主陣線大安區立委候選人鄭村棋,則聯合參選團隊著笨鳥裝,喊出「作廢藍綠,揮出新左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